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越南岘港市首次试行:酒后可免费叫出租车送回家

  • 发布时间:2015-07-17 09: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健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越南每日快讯7月15日报道,越南的各饭店除了提醒客人在喝酒后不要驾驶车辆外,还将为客人提供免费存车过夜服务并免费叫出租车将客人送回家。这个模式将在越南岘港首次试行。

  7月14日,越南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与一家出租汽车公司签订协议,在2015年至2018年进行“饭店安全交通-司机文明责任”模式的试点。越南岘港市被选为第一阶段(从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试点城市。下一阶段将在河内市和胡志明市进行实施。

  据悉,参加这个活动的各饭店将做出许诺,向顾客进行宣传,在酒后不要驾驶车辆。顾客还可以享受免费存车过夜并确保个人财产安全的服务,同时还可以得到免费提供出租车服务,通过GrabTaxi 模式被免费送回家。

  这项活动的目标旨在养成“酒后不开车”的习惯。各职能机关、含酒精类饮料的经营店、运输企业也要配合进行预防和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上路开车的司机在血液中酒精浓度方面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

  越南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曲越雄先生说,“我们认为,通过努力和坚决落实,这项活动一定能够取得深入的实质性的效果。”(记者 王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