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越媒称中国成为越南日益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15 11:2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越南《经济时报》7月8日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称,今年1—6月,越南出口农林水产品约144.2亿美元,同比减少2.8%。其中,对美、日、欧盟出口降幅较大,而对华出口仍保持增长。中国成为越南日益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市场。上半年,对华出口大米占越南大米出口总额的36%;对华出口橡胶占40%;木薯占85%;木制品占15%。中国成为越南三大木制品出口市场之一。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高德发表示,中国市场很大,不少国家都希望促进对华贸易。作为邻国,越南与中国地缘相近,老百姓习俗相同,因此,越南应继续促进对华出口,包括边贸和正贸。

  报道称,除扩大对华出口外,越南还应采取措施,实现出口市场多样化,减少对单一市场的依赖。下半年,越南将采取以下措施,促进农产品出口:一是扩大畅销农产品的产量;二是与出口市场协商,消除技术性贸易壁垒,充分利用自贸区协定的便利;三是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吸收外资,提升农产品加工能力。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农产品贸易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农副产品价格走势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