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办了信用卡放着一直没用 欠年费背上信用污点

  • 发布时间:2015-07-17 14:32:3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泰安7月15日讯(记者 赵兴超) 10日,在天龙大厦上班的陈先生,第一次查询个人征信记录,发现自己的征信有了污点,而且有两次记录,都是信用卡逾期。两次信用卡的逾期记录,是一张大学期间办理的从没用过的信用卡产生的,欠了两年年费。这张卡已经找不到,陈先生只能先补卡再重新使用,还上欠费还不能注销。

  “想要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许多细节都要做好。”泰城中国银行信用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一、个人手中的信用卡要及时清点,不用的尽可能销卡或满足免年费条件。二、应该经常关注征信情况,在申请车贷、房贷被拒时,要及时找出问题,不要反复申请多次被拒。三、偶然出现逾期还款,不能听之任之,应正常足额还款。四、特别是不常用的信用卡出现逾期,更不能销卡,要使用5年以上,避免被认定恶意透支。五、如果背负着车贷房贷,记清还款日期,最好通过自动还款,外出保证及时还款。

  第六,保护好个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复印件交给他人时写明“再次复议无效”或者“仅用于某用途”,避免被人冒用办理信用卡。七、信用卡支出异常时,尽可能到银行柜面查询,不要拨打短信上的电话或登录非法链接。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