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低俗营销何时休

  • 发布时间:2015-07-17 14:32:0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手记

  如今打开微博或是微信朋友圈,经常被地产营销的朋友们刷屏,似乎什么东西只要上了网,都能冠以“互联网营销”的概念。7月14日,“优衣库三里屯视频事件”疯传网络,一时间朋友圈被此事件刷频,不少人士暗讽其制造营销噱头。

  然而,随后即有济南房企以此为嘘头做出回应:“没有试衣间?我们有济南最好的样板间”、“老爸 试衣间怎么啦”、“优衣库试衣间太小,来×××样板间吧”、“真爱不在优衣库,在×××”……

  回看今年,类似于此的低俗化营销策划事件愈发多了起来。例如某开发商刚刚宣布无条件退房,一堆开发商就马上发布了“与其退房,不如直接买×××”的海报内容;又譬如某开发商拿麻将做噱头做了个海报,马上朋友圈上一堆各开发商“碰了”、“胡了”的叫嚣。

  房地产营销要接地气,这本来没有错,开发商早该走下高高的神坛,丢掉那些华丽的词藻,踏踏实实去做让人看得懂的营销。但在朋友圈上刷屏,最多只是强塞给你的朋友们一堆广告,未必能为你找到真正的买家。而用“低俗化”的营销手法,虽然短时间内能抢到眼球,但其实对品牌是种巨大的伤害。

  互联网营销是指在营销领域借助互联网这个工具来实现更广泛的传播,但如果仅仅从低俗化的传播角度去策划,恐怕无法带来真正的影响力,反而会让人产生厌恶的情绪,当你把自己公司的形象发上网的那一刻,请三思!

  (楼市记者 田晓涛)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