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好山好水 “养”出地道好灵芝

  • 发布时间:2015-07-17 07:37:13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首批贵州野生灵芝已经卖去大半,剩的不多了。喜欢养生的读者,请抓紧时间到燕赵壹购千果超市购买,超市泡好了灵芝水,读者可以免费品尝,也可以拨打晚报新闻热线96399咨询订购。

  销售地址:中山东路和育才街交叉口北行50米路东燕赵壹购千果超市。

  燕赵壹购的野生灵芝,未经任何加工,采下来什么样就什么样,非常的新鲜,味道是野生紫灵芝特有的淡淡的菌香味,可以切块或打粉后食用。食用前,建议用清水清洗一遍。

  1、灵芝煎水。灵芝块30克放入锅中,倒入800ml水。大火煮10分钟,中小火煮20分钟,其间留意一下水少了加点水。可重复煮2次,直至没有药味便可更换。

  2、灵芝泡水。10克左右放入500ml茶杯,加入沸水,泡1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反复冲泡直至没有味道即可。

  3、口服灵芝粉。每次2-3克,每日三次。

  免费切块打粉 二环内免费送货 订购电话96399

  燕赵晚报官方购物平台燕赵壹购千果超市

  灵芝是我国流传千年的名贵药用及食用菌,俗称“灵芝草”,也是唯一入五经的上药。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灵芝及灵芝孢子的药理作用非常广泛,在免疫调节、保肝解毒、降三高、辅助治疗肿瘤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

  灵芝的分布遍布全国,哪里的灵芝才最为地道优质呢?燕赵壹购经过多次寻找,终于在贵州铜仁寻到了最好的灵芝。这里,空气纯净度、光照强弱、土壤酸碱度等都达到灵芝生长适宜的最佳标准。而这么好的灵芝,本报也迫不及待将它带回来与读者见面。

  野生灵芝——

  怎么用最好?

  灵芝是一种非常珍贵的中药材,它能改善人体的很多疾病,食用以后可使人的面色红润、精神焕发。灵芝是非常好的营养品,像一些中老年人的常见病,比如说对失眠、心脑血管疾病还有高血脂、高血压都有很好的预防效果,服用灵芝安全营养又健康。

  为寻最好灵芝,燕赵壹购工作人员亲赴贵州铜仁,这里好山好水,生长的灵芝也是最好的。工作人员跟随长期从事野生灵芝采摘的当地山农周保华走乡串寨寻访最好的野生灵芝。周保华向我们介绍,“灵芝要吃就吃深山里的,千万不要吃种植的。野生灵芝中最有价值的有机锗和有机硒在人工种植灵芝中根本不含,野生灵芝中抗癌成分(氨基酸、三萜、粗多糖等)含量是普通种植灵芝的5倍。山上采的野生灵芝一般外形和纹理都不规则,有的有野草或树枝贯穿,甚至有的还带有泥脚。这是区别于种植灵芝的。”

  现在市面上卖的很多都是灵芝孢子(灵芝在发育后期释放的种子)粉成品,价格非常昂贵,500元大概只能买20来克,品质却良莠不齐,很多也不见效果。周保华指出,因为野生灵芝孢子粉在自然条件下很难收集,所以现在市场上的灵芝孢子粉几乎都是人工种植灵芝收集而成,其药效根本无法和真正的野生灵芝相比。而且市面上卖的种植灵芝价格也相对便宜,甚至有的几十元就可以买一斤。

  三伏天 灵芝泡水比喝茶水强

  野生灵芝是一种很神奇的滋补品,它的功效很多,营养丰盛,深受人们喜爱。野生灵芝能增强抵抗力、防癌抗癌、保肝解毒、降三高、改善心血管系统,对中老年人长期失眠、神经衰弱、胃肠病、糖尿病、慢性肺炎、支气管炎、哮喘、肾虚等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且野生灵芝还有很好的提高大脑记忆力、防老抗衰、养颜美容、延年益寿功效。

  现在已进入三伏天,气温高,人体很容易出汗,体能消耗大,而身体对营养的吸收却极为有限,身体极易处于一种“入不敷出”的状态,尤其是抵抗力弱的中老年人,更需要从饮食中补充营养,但夏季进补并非大鱼大肉恶补,讲究的是个合适原则,应以清补、平补的方式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性平的灵芝可谓进补的良药。用灵芝泡水,每天饮用,比喝什么茶水都强,既能补充身体的水分,又能扶正固本、滋补强身,且服用后不会增加脾胃负担,是循序渐进地恢复气血。

  本周二,燕赵壹购首次推出了亲赴贵州铜仁选购的野生反柄紫灵芝,王大爷一下买了4斤,他说:“我每天吃的药比较多,对肝伤害比较大。灵芝不是能保肝护肝吗?我一直喝着灵芝水呢。燕赵壹购野生灵芝价格这么优惠,就多买点。”还有位大爷购买了2斤,他向我们介绍:“灵芝能抗癌治癌,我有个朋友吃灵芝治好了胃癌呢!”

  燕赵壹购工作人员正在为购买灵芝的市民免费切块。

  贵州野生反柄紫灵芝:268元/斤

  要吃就吃深山野生灵芝

  (半斤起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