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固定资产投资 稳增长作用凸显

  • 发布时间:2015-07-17 07:36: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交通运输部16日公布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总体缓中趋稳。客货运增速放缓,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稳增长作用凸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取得突破性进展。

  “上半年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88亿元,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接近6个百分点的情况下,交通投资增速不降反升,交通投资在服务经济增长中的作用凸显。”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说。

  围绕国家三大战略,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了一批先导性比较突出的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同时还启动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取向和投资方向、前期工作较为成熟的项目,再挖掘1000亿元左右的潜在投资项目。

  截至6月底,已下达交通专项资金3110亿元,占全年总规模的98%,确保公路、水路全年投资规模达到1.8万亿元,不包括铁路和民航。

  张大为说,在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上,交通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

  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率先取得突破,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支持28个重点公路项目,建设里程1400多公里,总投资接近1000亿元。支持天津港、秦皇岛港、黄骅港等6个港口项目建设,总投资74亿元。

  “一带一路”战略有序推进。今年前5个月,东盟、印度、中东、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集装箱吞吐量占总吞吐量的25.0%,较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

  长江经济带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二期工程已经正式开工建设。

  张大为介绍,上半年客货运增速放缓,结构调整不断深化。铁路公路水路客运量、货运量、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速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放缓。预计,下半年交通运输主要实物量指标将略好于上半年,全年铁路公路水路客运量小幅增长,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稳步增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维持高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