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放缓

  • 发布时间:2015-07-16 01:00: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统计局15日数据显示,1-6月,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放缓,商品住宅销售及房企资金面指标出现好转迹象。

  具体来看,首先,1-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43955亿元,同比增速为4.6%,增幅较1-5月下降0.5点,下滑速度放缓。其次,房屋新开工面积与住宅新开工面积分别为67479万平方米和46891万平方米,同比降幅均连续三个月收窄。

  此外,数据还显示,1-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0264万平方米,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4438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3.9%和4.5%,为2014年以来该指标同比首次出现上升。其中6月单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2454万平方米,同比、环比分别上升18%和44%。1-6月商品住宅销售额为28941亿元,同比上涨12.9%。

  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房地产景气开发指数为92.63,较上月上升0.2点,景气指数近7个月来首次出现回升,回升幅度为2014年以来最大。

  链家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认为,总体来看,受2015年楼市回暖因素影响,近期新房去化率提高,房企投资积极性也有所上升,部分指标开始出现改善迹象。

  李巧玲表示,在各项托市政策的支撑下,房地产市场的悲观预期已有所改变,部分城市的成交量出现反弹。随着市场回暖,一线城市以及部分需求量较大的二三线城市,房企库存及销售回款各方面的压力将得到缓解。但对于库存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来说,短期内去化压力依然巨大。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一个比较宽松的政策环境中,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或将逐渐走出低谷。

  克而瑞分析师杨燕认为,目前行业政策宽松的基本面仍未改变,在信贷政策支持下,下半年刚需市场将持续向稳,而改善性需求也将有序释放。预计三季度的成交量环比二季度仍会增长,涨幅相对可观。特别是“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将会为下半年市场销售增色不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