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建成农产品 质量省级溯源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7-17 05:53: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广东省农产品质量省级溯源平台已基本建成,目前已有超过3万家企业接入该平台。据悉,去年底,广东省就完成开发并开放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平台、生产流通企业追溯平台、公众查询平台以及经营户移动终端APP等,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从生产、流通到销售终端的全程可追溯。

  在水产品领域,广东省已完成了追溯系统软件及对应使用的二维条码电子追溯标签的开发,建立了1个省级、7个市级、13个县级水产品追溯监管平台,并将试点推广应用到29家养殖企业和4家批发市场。

  据介绍,广东省将对全省农产品实现四级安全追溯,未来将搭建面向公众的质量追溯平台,通过互联网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公布,包含种植业、畜牧业、加工业,通过展示农产品企业生产情况地理信息,发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报告,采集社会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投诉和建议,实现利用追溯码对农产品生产信息的追溯和通过手机端扫码的追溯。未来,省、市、县、乡镇还将实现4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联网监管,按属地管理原则,对本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管理和追溯。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