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雷锋周美玲勇救幼童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 发布时间:2015-07-17 05:52:4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长沙7月16日电 (记者刘良恒) 在3岁幼童周周即将被渣土车卷入车轮下的那一刹那,年仅12岁的长沙女孩周美玲奋不顾身地飞奔过去,从车轮下救出了他,自己却因此身负重伤。

  周美玲舍己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之后,引发全社会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人们亲切地把她称为“雷锋家乡小雷锋”。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表示:“小学六年级学生周美玲置自身安危于不顾,奋力救人的壮举令人感动;她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值得大家学习。”

  周美玲被送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治疗,医院在尽全力对她进行救治之外,还倡议全院职工学习她见义勇为、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并招募志愿者自发为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端午节前夕,湘雅医院糖尿病友王炳衡大爷特地给小英雄周美玲送上亲手包的粽子。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党委副书记陈子华也为小美玲送上湘雅医院全院职工的近14万元捐款。

  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在湘雅医院骨科病室度过了52个日夜,经历了5次大手术之后,周美玲近日已转入康复科病房,开始下一阶段的康复训练。

  81岁的梁志坚老人,4次从几十里之外搭公交车探望周美玲,将一本自己最喜欢的讲述人生哲理的书送给她,鼓励她坚强应对伤痛,并祝福她早日康复。

  长沙孟妈妈青少年保护家园机构理事长孟繁英被誉为“最美志愿者”。7月15日下午,孟妈妈和几位团队成员带着精心熬制的爱心鸡汤,来到医院探望周美玲,“我一直都在关注着小美玲的治疗,但又怕影响她休息,所以不敢多来探望。周美玲小小年纪,非常令人敬佩,希望她快快康复。”孟妈妈说。

  周美玲家乡长沙市望城区,同时也是雷锋的家乡。在周美玲英勇救人事迹发生不久,区教育局就决定授予周美玲“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望城区委书记李蔚说,多年以来,望城区坚持以雷锋精神兴区育人,望城大地呈现出“出了雷锋学雷锋,学了雷锋出雷锋”的局面,周美玲同学是望城涌现的又一个“小雷锋”。接下来,望城区要号召全区上下向周美玲学习,主动投身到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建设望城的实践中来,把“雷锋家乡学雷锋”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6月30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授予周美玲“当代小雷锋”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中小学生学习她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并在关注自身安全的同时,去关注他人的安全,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