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用“小额免密”赚钱行不通

  • 发布时间:2015-07-17 02:10: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建一个支付宝群可以日赚几万?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个“支付宝群赚钱秘诀”热帖,声称建个支付宝经费群可以轻松赚用户入群经费,而关键点竟然是利用支付宝的“小额免密”功能。记者通过实测发现,其实支付宝群功能带有入群收费提醒,如果想利用“小额免密”赚钱,压根没门。

  据悉,经费群是支付宝9.0新推的一个社交特色功能,由于建群功能融入了收费模式,给经验分享者创造了付费互动的机会,因此推出后一夜爆红,大量微商、自媒体、培训和营销客等开始转战支付宝开群。据透露,支付宝9.0推出短短两周,开群数量已过千。

  如同当年微信营销热潮起来一样,支付宝群的火爆,也引发了各种如何借势赚钱的讨论。以最近“支付宝群赚钱秘诀”热帖为例,按文章的逻辑,支付宝“小额免密”功能开启后,付款小于200元的默认不用输入支付密码,群主只要把经费群的二维码散布出去,以“每周公布十大潜力股票”等的虚假宣传手法忽悠用户扫码加群,用户就会被自动扣掉入群费。以一个500人的收费群为例,每人收费100元,群主可以轻松挣到5万。

  真是这样吗?对此,记者找网友做了一次实测,让他开启小额免密功能,然后扫描二维码图片加入记者的支付宝经费群。实测发现,虽然不需要输入密码,但是在付款入群前出现了“请确认支付×元,加入该群聊”的支付提示。

  也就是说,用户即便开启“小额免密”功能,在扫描二维码加入支付宝经费群时,支付宝仍会提醒用户入群要支付群费。用户如果不想付钱,直接取消即可。可以看出,想利用“小额免密”和经费群功能来挣钱,根本行不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