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点评成交额增速连续6月行业第一

  • 发布时间:2015-07-17 01:32:5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中国生活服务O2O市场赢来新一轮爆发。据易观智库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生活服务O2O市场规模达2480.1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年增长78.4%,预计2015年中国生活服务O2O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

  易观智库昨日发布的《中国生活服务O2O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生活服务O2O平台成交额达895.8亿元,预计下半年全平台收入增速还将加快,全年成交额有望接近2500亿。

  各平台收入较历史同期均有较大增幅。其中,大众点评增速明显加快,连续6个月成交额增速行业第一,单月同比增速最高值接近300%,远超第二、第三位。报告分析认为,结婚、亲子、家装等细分品类的重点发力,以及点评内部销售业务线的重新梳理,是带动大众点评今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2011年,团购交易模式横空出世,整个生活服务O2O的价值得以实现。作为生活服务O2O的主要方式,团购已然成为本地生活最成熟的交易模式之一。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中国团购市场成交额达770.1亿元,同比去年的287.7亿元增长167.7%。易观分析认为,团购新一轮的高速增长主要源于尚未饱和的三四线城市的业务拉动,各大团购平台对三四线城市的集中发力必将带动团购市场能量的进一步释放。

  从竞争格局来看,2015年上半年,美团以51.9%的团购交易份额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1个百分点,大众点评以29.5%的团购交易份额居于第二位,较去年同期上涨8.5个百分点。两者合计贡献团购市场超过八成的成交额。(刘映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