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丝路”信息产品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7-16 20: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新华社16日在京发布“新华丝路”信息产品。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华社开发并推出“新华丝路”信息产品,是着眼于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改变信息不畅通、不对称的现状,通过提供高效便捷、实时实用的经济信息服务,为沿线各国政府和企业搭建商品贸易和投资合作平台,努力把中国的发展与沿线各国的发展对接起来,让沿线各国从中国的发展中获得助力,也使中国从沿线各国的发展中受益。

  据介绍,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丝路”信息产品的运营主体。“新华丝路”是基于互联网的国际化信息产品,提供中英文两个版本。产品主要包括四大类:数据库、征信服务、信息咨询和智库服务、交易撮合等,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数据库提供各国法律法规、最新政策、宏观经济状况、工程项目信息、投资风险评估等;征信服务包括国别、企业和投资项目信用和风险评估报告,为企业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信息咨询和智库服务通过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体系和专业的经济分析师团队,借助权威合作伙伴和智库智囊力量,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决策咨询服务;交易撮合服务提供在线商务洽谈、投资项目撮合,为用户具体投资项目提供帮助。

  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对外经济合作今后一个总的纲领,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顶层设计,也是中国推动世界治理体系变革的一个主动作为,“所以这件事情很复杂,也很艰巨,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