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宣布投入20亿支持移动创业者

  • 发布时间:2015-07-16 20: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7月16日电 (记者 赵小燕)1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阿里百川无线开放大会发表宣布,阿里方面将提供“10亿创投+10亿贷款”,用以扶持移动应用创业者,帮助创业者抓住互联网重构商业这个巨大机遇。

  阿里百川计划从去年10月份推出以来,已经有超过1万名开发者入驻,整体上线应用超过600个。目前,阿里百川平台接入的APP已经覆盖了近1.15亿数量级移动终端,平台90%左右的APP已经获得“第一桶金”。

  “阿里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阿里百川项目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应用。”张勇表示,阿里把多年积累的电商基础设施开放出来,让创业者拎包入住,形成共生的无线开放生态。

  据悉,阿里百川未来重点拓展的两个方向是为创业者提供服务和产品。服务方面,阿里百川将提供20亿元创业基金,其中有10亿元系面向优秀创业团队提供的投资基金,以及由网商银行提供的10亿面向创业者的短期贷款。

  与此同时,一个集阿里集团众多资源于一体的创业营即将上线。百川负责人张阔透露,该创业营计划每年举行三期,每期100天左右训练时间,预计每年创业营能培养出10个以上估值3000万的天使项目,25位25岁以下的卓越90后创业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