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在杭启幕

  • 发布时间:2015-07-15 05:36:1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金梁

  早报讯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首届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在杭州拉开帷幕。

  与以往的创业大赛不同的是,这次大赛的规模较大,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网信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协会。阿里巴巴集团成为大赛战略合作单位。

  记者从昨天的大赛新闻通气会获悉,此次大赛以“互联青春,创梦未来”为主题,面向前景良好的初创型企业和意向型创业团队,为参赛团队设置了200个奖项,奖金总额300多万元。

  据主办方介绍,不论是创业项目,还是意向项目,都可以同台参与竞赛,前者要有一定基础、前景和成长性;后者要有完整的商业计划书。项目主创者的年龄需为35周岁及以下,参赛项目可涵盖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网络服务、网络媒体、网络游戏、网络视频、网络社交等多个领域。“有兴趣者可以登录‘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官网网站(www.qnhlwcyds.com)报名。”

  据了解,大赛将依次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并邀请天使投资人、青年创业导师、知名企业家和互联网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为创业项目“把脉”。

  对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主办方将推荐获取由金融机构、创业风投机构提供的资金支持。此外,还将择优推荐团队负责人入读马云任校长的湖畔大学,并提供冠军奖团队赴美国硅谷学习一周的机会。

  另外,坐落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梦想小镇”方面表示,获奖团队可直接申请入驻小镇,享受相关创业优惠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