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航局:中哈和中阿间航线航班有望大幅扩大

  • 发布时间:2015-07-16 16: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航局16日披露,中国民航局分别与哈萨克斯坦民航委员会和阿塞拜疆国家民航局签署了拓展中哈、中阿航权谅解备忘录。根据新签协议,中哈、中阿间的航线航班有望得到较大幅度扩大。

  近期,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和阿塞拜疆,分别与两国民航代表团就扩大两国间航空市场准入,便利航空公司经营,全面加强中哈、中阿双边民航关系等议题举行会谈,并签署了拓展中哈、中阿航权安排的谅解备忘录与会议纪要。

  在会谈中,王志清就深化中哈、中阿双边民航合作,促进区域民航合作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包括:在区域内持续推进双边航空运输市场的自由化和便利化,为航空企业运营创造宽松的经营环境;就强化航空安全、分享技术应用、优化安全管理共同打造信息交流平台;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深化区域内民航基础设施合作;加强区域内航空技术人员的专业培训合作。

  中方的四项倡议得到了哈、阿两国代表团的积极响应,表示愿积极探讨开展后续交流合作。

  2015年夏秋季,中国与哈萨克斯坦间共有4家航空公司,每周在北京、乌鲁木齐与阿斯塔纳、阿拉木图间经营13班客运航班和21班货运航班。中国与阿塞拜疆间共有3家航空公司,每周在北京、上海、乌鲁木齐与巴库间经营3班客运航班和15班货运航班。(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