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铁十五局集团五公司强化法治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16 16: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赵纯杰闫秋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让法制建设逐步升温,渐进式提高,向法治建设要效益。”这是中铁十五局集团五公司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俊和新任党委书记马斌强强联手后的第一重大举措,其目的就是尽快彻底扭转现阶段资金紧张、债务与被诉案件增多等被动局面,这种做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据了解,马斌同志长期从事法务工作,具备扎实过硬的专业素质与丰富的实践经验。上任伊始,就与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俊一道,对公司出现的法律纠纷、经济案件速查严办。以着力解决经济纠纷案件为突破口,从棘手问题入手,重拳出击,狠抓法制工作,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有序运行。

  面对复杂繁重的工作,马斌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法务工作为突破口,有效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该公司在建项目46个,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也很多,面对这种局面,马斌从法律活动的源头即:合同的制定,开始了对整个公司法律工作的规范。他不计辛苦,加班加点,与公司法规部的同事翻阅了公司大量已经签订的法律合同,尤其研究那些后续发生纠纷的合同。从中发现问题,想办法从合同上解决问题。真对一些标的额较大、案情错综复杂的案件、他逐个分析,列出问题清单,提出了解决办法。对久拖不决的主诉案件,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使案件有突破性进展。盘活了资金。

  为杜绝各种法律风险,使企业没有官司、没有纠纷。在马斌书记的建议下,公司法规部制定了“预防为主,全面覆盖”工作理念,对诉讼风险坚持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从企业的“救火队”转变为企业的“防火墙”。力争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法律服务。通过一段时间的辛苦工作,他们为公司合同的签订出台了一系列的指导意见,公司各项目部拿到这些指导意见纷纷表示:有了这些指导意见,再签合同,心理踏实多了。

  为了强化法制建设的制定与执行。公司执总经理李俊和新任党委书记马斌强强联手,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强化法治建设,深入推动了公司法制工作的开展,开创了公司法制工作的新局面。

  目前,该公司对一些关键性的经济案件,证据资料均已收集完毕,准备提起诉讼,这些举措一定会为国家和企业挽回损失。

  (赵纯杰闫秋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