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媒:有望在2030年彻底消灭艾滋病病毒

  • 发布时间:2015-07-16 15: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媒体“aufeminin”7月15日报道,近35年来首次看到了结束艾滋病的希望。近年来,艾滋病新患者急剧减少,这一迹象标志有望在2030年看到艾滋病消失。

  艾滋病会消失这种假设在几年前只不过是乌托邦,而如今,它将要实现。联合国最新报告指出,全球艾滋病传染大幅减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月14日表示,自2000年以来,新染艾滋病病毒的患者下降了35%,儿童感染艾滋病者下降了58%。这些数字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只要继续努力,艾滋病或许就会消失。到2030年,将会出现无艾滋病病毒的第一代。

  潘基文表示,现在已经实现了八大千年目标中的第六大目标,即控制艾滋病的传播。目前,1500万艾滋病患者正在接受治疗,而在2001年,这一数字仅为100万。即使在非洲艾滋病集中地区,治疗也将深入到民众中。由于普及治疗,自2004年以来,死于艾滋病的人数减少了40%。

  2014年,全球约有3690万人和艾滋病作斗争,与2013年相比增加了70万人。同年,有200万新增患者,并有120万人死于艾滋病。为了确保在15年内彻底消灭艾滋病毒,联合国方面强调不能掉以轻心,同时也会加大财政支持。从当前起至2020年,每年财政投入从原来的217亿美元(约合1347.57亿人民币)增加至 320亿美元。(实习编译:杨珍 审稿: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