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践行“三严三实”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30:4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接1版

  此外,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注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集团公司OA网站专门开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页,设置《中央精神》《民航局部署》《学习资料》《成员动态》等专栏供大家借鉴参考;《中国第一国门》报连续多期推出“践行‘三严三实’致力健康快速发展”专版,分享各单位党课精要;“国门论坛”推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系列评论”,刊发各级党员干部稿件20余篇;“CAH新闻信息”“CAH党群之窗”等集团微信平台,推出《‘三严三实’大家谈》《专题教育》等栏目,传达上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目前,共有近30多家成员单位通过展板、展架、内刊、微信新媒体等手段进行宣传学习。总之,整个专题教育工作贯彻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做到统筹结合,讲求实效。

  严实作风有实效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党组发扬“三严三实”作风,推动了多项重点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在战略拓展方面,正式托管河北机场集团,推进山西机场集团托管工作;与北汽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积极推进与大兴区、廊坊市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落实“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社会大众”的国企责任,实现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民航协同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在安全运营方面,严把“三个底线”,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了持续安全,特别是顺利完成了首都机场中跑道应急抢修工程,未发生任何安全差错,未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未引发负面舆论报道,未出现工期推延。

  在机场建设方面,制定了《机场建设运营一体化指导纲要》,促进了机场建设运营的科学传承与管理创新,成为业内首创;出台了《绿色机场建设指导纲要》,推动集团主要干线机场建设成为国内具有示范意义的绿色机场,实现“安全、优质、高效、节约、环保、廉洁”的基本建设管理总目标。

  在制度治企方面,正式启动集团公司重要制度执行情况审计工作,进一步完善集团内控手册,促进集团公司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在关爱员工方面,推动文化传播中心改制,确定机场体育场馆面向员工的公益性定位,推动成立各类业余文体协会,举办乒羽联赛及青年联谊活动;为各成员单位下拨爱心妈妈小屋专项补助及职工活动场所建设专项经费,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