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增加军费应对极端主义威胁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05: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日报伦敦7月15日电 (记者李应齐)7月1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视察位于林肯郡科宁斯比的皇家空军基地时表示,英国将在未来五年增加国防预算,并将强化特种部队、侦察机以及军用无人机方面的经费保障,以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其他安全威胁。

  卡梅伦表示,他已经要求国防和安全部门研究和制定一项新的国防战略政策,预计将于今年底完成,重点研究增强哪些军事能力以保护英国免受安全威胁。除了透露首要的应对目标和优先投入的对象外,卡梅伦还重申2020年前英国将遵守北约提出的目标,将国防预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2%。

  为了削减财政赤字、减少政府开支,近年来英国军费一直被削减。到2020年,英国常规部队人数较2010年将削减20%。为此,军事盟友美国一直指责英国,称其“让美国感到担忧”“难以胜任盟友”等等。今年5月,在大选中大获全胜的保守党公布了新一届政府施政蓝图,其中丝毫没有军费目标的承诺,让美国大为不满。

  经过几个月的犹豫,新一届政府的预算案终于浮出水面,财政大臣奥斯本在预算法案中确定了2%的国防支出,表示国防支出将不降反增。这无疑让美国大感高兴。

  英国的军方高官也为这一预算安排兴奋,高呼接下来的国防安全审查“不再由紧缩观念指导,而是靠战略需要驱动”。国防参谋长尼古拉斯·霍顿表示,“这是国防部至关重要的一天。过去五年我们承担了军事能力上的风险,现在是时候重建我们的能力了。”

  事实上,关于军费开支是否能达到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近期出现了质疑的声音。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部分议员怀疑新国防预算有“造假”嫌疑:过去没计算在国防开支之内的情报费用以及维和费用首次被划入其中,所谓的军费增长只是一个“策略”。13日,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回应该指责时否认了军费增长造假。

  此外,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斗机目前在伊拉克境内配合伊拉克地面部队执行空袭“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轰炸任务。卡梅伦和英国国防大臣近期暗示英国可能将轰炸任务的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16日 21 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