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参加脱欧公投者资格作出规定

  • 发布时间:2015-05-25 15: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联社5月24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近日针对参加“脱欧”公投投票者的资格作出了规定,大部分居住在英国的来自欧盟28个成员国的投票者将没有资格参加公投。

  据报道,卡梅伦在将该规定引入议会变为法律前,作出上述宣布。卡梅伦还计划赴欧盟各成员国首都,宣传欧盟需要改革的主张,希望未来的公投能聚集英国决心发生变化的主题上。

  卡梅伦计划本周出访丹麦、荷兰、法国、波兰和德国,并与这些欧盟成员国的领导人会谈。

  按照新制定的公投规定,公投将会向有资格参加英国一般性选举的投票者开放,而非向可以参加欧洲议会选举的投票者开放。

  报道称,因为居住在英国的非英国籍欧盟他国公民有近280万,所以此措施事关重大。有些人表示,他们应享有对与他们未来切实相关的事宜进行投票的权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