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申报城市配送试点项目可获资金支持

  • 发布时间:2015-07-16 07:34:27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杨小勇) 申报城市配送试点项目可以获得资金支持了。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商务局获悉,为实施省级城市配送试点,建立高效、统一的城市配送体系,该局下发《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城市配送试点项目的通知》,决定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与60——180万元的资金支持。

  配送中心仓储提升项目补助不超180万

  配送中心仓储提升改造项目方面:支持2个配送中心仓储提升改造项目,每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180万元 。支持以专业化第三方物流企业开展“一对多”服务,为多个商贸流通企业、销售终端提供配送、集中配送;支持大型连锁商业企业集中商品采购,利用其物流为所属门店和社会企业提供共同配送、集中配送。

  重点支持建设现代立体仓库,或传统仓库向现代立体仓库的升级改造;鼓励标准化设备应用,支持建立托盘共用循环系统和条码、RFID射频识别等物联网新技术在配送工作中应用项目;支持叉车和传送设备及系统的提升改造。

  配送信息平台补助不超60万

  共同配送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方面:支持1个共同配送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每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60万元 。支持参照商务部《城市配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规范》,建设共同配送信息平台,实现信息发布、在线交易、诚信认证、数据统计,具有公益性功能。

  配送车队每个补助不超60万

  配送车队打造项目方面:支持3个城市配送车队打造项目,每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60万元 。支持开展城市配送运输服务,引导参与城市配送的物流企业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在自有或租用或能管理调度车辆达到一定数量的基础上,自愿增购符合国家城市配送车辆选型技术标准的厢式货车(包括新能源车、冷藏车),组建城市配送专业化车队;支持建置先进的物流信息化系统,支持先进技术应用;重点支持新增新能源物流车。

  据介绍,申报企业需符合在南昌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等系列条件,配送中心仓储提升改造项目应于2016年12月底竣工或投入运营;共同配送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应于2016年6月底前完工;城市配送专业化车队打造项目应于2015年底前完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