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联双覆盖”助农得实惠

  • 发布时间:2015-07-16 06:20: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了县里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我的产业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宽的。”这些天,江西省彭泽县定山镇响山村水产养殖大户查福志的心情格外舒畅。前几天,县财政局第二、三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家中,与他拉家常、话发展,当了解到他在发展过程中有资金困难时,财政局的同志当即表示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扶持资金,发挥财政惠农信贷通等政策、项目和信息优势,帮助他扩大规模、加快发展。

  上述这一幕是彭泽县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缩影。从今年5月份起,彭泽县在全县深入开展“双联双覆盖”活动:县直机关每个支部联系一个或多个村组,实现县直机关支部联系村组全覆盖,每名机关党员联系村组的若干农户,实现机关党员联系农户全覆盖。通过开展“双联双覆盖”活动,让机关支部与农村支部对接,实现支部共建、发展共谋、民生共为、和谐共促;让机关党员和农民交上朋友,实现党群同心、政策同知、困难同担、信息同享,最终达到各级党组织得到巩固、广大党员得到教育、农村经济得到发展、人民群众得到帮助的目标。活动开展以来,彭泽县241个机关支部、3000名机关党员走出机关大院,深入农村基层7万农户家,把好政策、新技术及一批项目、资金、物资注入农村,为全县新农村建设打开了新局面。

  按照统一安排,彭泽县机关支部全体成员每年到村组不得少于2次,与村级党组织联合开展“互学、互建”活动,使党员思想共同提高、战斗力共同提升。同时,机关支部按照“联系一批项目、争取一批资金、带动一批农户、树立一批典型、致富一方百姓”的“五个一”工作措施,为农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家园”发展规划,寻找致富途径,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彭泽县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结合村组实际,围绕群众关心的环境整治、安全饮水、养老、就医、教育、就业等问题,发挥部门党组织优势,协调各方关系,集中干部力量,每年为联系村组办1至2件实事,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缩短贫富差距,实现共同致富”,是彭泽县开展“双联双覆盖”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针对有致富需求的群体,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发挥自己岗位、专业和人脉等优势,通过找优惠政策,摸清致富门路,找专项贷款,争取资金支持,找专家指导,帮助提高致富能力。太平关乡双港村二组的刘明英,去年种植了30多亩蔬菜,销路不错,今年欲扩大规模,还想投资10多万元种植大棚蔬菜,然而却苦于资金压力。就在这时,与他结对的彭泽县第四中学的领导来到他身边,与他共商发展大计,并表示将助他一臂之力。太平关乡双港村支书谷云庆由衷地说,“这项活动的开展,支部建设更规范了,村里发展思路更清晰了,咱们老百姓得到了更大的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