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晴热天,防范雷阵雨

  • 发布时间:2015-07-16 05:34:1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丹

  7月前半个月,“雨水君”整体表现“猖狂”。本周开始,“晴热君”强势占据天气主场,仿佛是为了狠狠扳回一局。入伏第一天,全省气温就马力全开冲着35℃的高温线去了,昨天,尽管云系多了些,气温还是毫不懈怠。昨天上午10时,全省大部气温已达28℃到30℃,截至16时,浙中南西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沿海地区最高30℃左右,其它地区最高气温32℃到34℃。

  虽说三伏天是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最热的还数中伏。因此,刚刚开始的初伏尽管卯足了劲显摆,终究还稳不住大局。省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天我省还是多云天气为主,17日到18日有一次系统性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气温稍有下降,19日起再次转为晴热为主的天气。

  藏在晴热高温后头的,是渐渐频繁的午后雷阵雨。周四前,受高空西北气流的影响,我省出现雷阵雨的还只是部分地区,来得快,去得也快。但周五起受到天气系统影响,降水概率提高,今天午后到夜里浙南地区部分有雷阵雨;明天浙西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闷热感加阵性降水给夏日贴上了不讨喜的标签,倒是空气质量给出了附加分。截至昨天16时,省环保厅监测显示,全省11个地市空气质量指数和PM2.5实时指数都处于优良级别。因此不妨找个不太热的时段,去周边做做有氧运动;或者在夏夜漫步,感受下蛙叫蝉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