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杏峰胶山楂胶囊通过认证

  • 发布时间:2015-07-16 02:32: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味食创鲜

  □ 本报记者 吴红月

  7月6日,“全民心脑健康‘四化’预防工程启动暨杏安通牌银杏峰胶山楂胶囊抗氧化软胶囊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银杏蜂胶山楂胶囊是取自于银杏提取物、蜂胶乙醇提取物、山楂提取物、硬脂酸镁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经过动物和人体试食试验证明,具有辅助降血脂的保健功能。

  据《本草纲目》记载,银杏“熟食温肺、益气、定喘嗽、缩小便、止白浊;生食降痰、消毒杀虫,银杏叶,活血化瘀通络,用于瘀血阻络引起的胸痹心痛、中风、半身不遂、舌强语謇;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脑梗死见上述症候者。蜂胶中丰富的黄酮类有很好的调节血脂、改善血液循环、抗氧化、保护血管的作用;萜类成分等有良好的杀菌、消炎作用,减轻和避免各种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蜂胶能强化免疫系统,增强免疫细胞活力,调节机体的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而山楂,若以甘药佐之,化瘀血而不伤新血,开郁气而不伤正气,其性尤和平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血糖,改善和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预防高血脂的发生。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病因病机研究室主任于智敏博士认为,从中医角度来说,蜂胶含有丰富而独特的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抗菌、消炎、止痒、抗氧化、增强免疫、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等多种功能。蜂胶能使心脏收缩力增强,呼吸加深及调整血压,净化血液、调节血脂。山楂所含有的黄酮类与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够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延缓衰老,防癌抗癌。 以三者提取物组成的银杏峰胶山楂胶囊适合血脂偏高者,具有辅助降血脂功效。据悉,该产品已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文号,很快将上市。

  由香港佰康国际健康产业集团、青岛佰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全民心脑健康“四化”预防工程也在同日启动,该活动意在倡导全民进行“四化”疗法,通过高科技的提取、运用最科学的配比,通过血液净化—血管软化—心肌强化—抗击老化以达到康复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降低三高发病率的效果目的。该集团负责人张启超表示,全民心脑健康四化预防工程是一项公益活动,希望以“佰年基业、健康国人”的企业宗旨,创造更多的健康服务,为广大中老年患者送去福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