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精准发力

  • 发布时间:2015-07-16 00:32:24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厅获悉,国家下达我省2015年度退耕还林还草任务160万亩。我省任务安排重点向鲁甸地震灾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等生态保护和自然灾害治理任务较重的地区倾斜。

  据介绍,我省160万亩的年度任务包括退耕还林145万亩、退耕还草15万亩,实施范围为25度以上非基本农田坡耕地,共涉及15个州市。昭通市因鲁甸地震受灾严重,生态恢复任务十分艰巨,此次在项目、资金上给予重点倾斜,安排任务31.13万亩,以支持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怒江州作为我省水土流失严重、贫困程度较深的地区,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得到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本年度任务安排上给予重点支持,安排9.2万亩任务。此外,我省藏区和石漠化地区也作为重点区域给予统筹安排。

  国家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自去年启动,2014年度下达我省任务为90万亩,为改善我省生态状况、发展山区特色产业注入了新的动力。我省将这一工程与陡坡地生态治理相结合,力争到2020年对全省1300万亩25度以上陡坡地、生态脆弱地区坡耕地实施生态修复,以扭转部分地区过度垦殖、土地退化、水土流失严重的问题。

  省林业厅退耕还林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待任务正式下达各地后,将进一步指导各地突破常规,采取边落实地块、边编制作业设计、边造林的方式,抓住雨季造林时机,组织实施雨季造林作业,同时开展冬季造林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建设任务按期完成。(记者刘晓颖胡晓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