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网贷的创新 富门理财推出域名贷

  • 发布时间:2015-07-15 14: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域名是网络世界的门牌,是企业的网络地址,是用户访问的路径,从以往360以1亿收购360.com,京东花费近3000万巨资收购jd.com,小米花费近2000万启用mi.com ,唯品汇用了近1000万换了个vip.com ,就可以看出域名作为虚拟资产蕴含巨大经济的潜力。

  数字资产彰显实力

  对互联网企业来说数字资产丢掉域名甚至比失去公司的CEO造成的损害更大,比如大家可否想像一下淘宝网的 域名 不能访问,百度的域名不能访问会是是一种什么情况?由此也可见域名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而企业对于自己的网站域名,一般都进行了一定的推广和使用,这些都让域名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地增值。那么企业的数字资产如域名能否像房产,车子,黄金白银那样做为资产进行抵押贷款呢?

  传统金融数字资产抵押贷款触礁

  在国外,2000年,韩国工业银行就已经开展域名抵押贷款业务,而美国国家法院也早在1999年就确定域名为财产。但是在国内域名作为资产进行抵押贷款也就近一年才开始在发展起来,而且只是限制于一些域名交易平台以及域名投资者之间,而且能抵押的都是一些域名投资者比较认同的所谓“硬通货”域名,以及一些很容易就看出对应的市场价值的一些精品域名。

  看起来域名作为资产进行抵押贷款视乎不成问题,但是当你拿着域名到国内金融机构想把域名作为抵押进行贷款的时候,却是件不大可能的事。域名作为资产进行抵押有着其本身的困难:

  1,域名的价值评估,企业的域名,因为企业在使用过程中对域名的宣传推广等不断投入,必然会造成企业对域名价值的认可度比较高。而域名毕竟只是一种虚拟资产,其本身的也随着企业的经营状况价值具有很大的波动性,金融机构以此为抵押物给予企业贷款,要比以实物资产抵押承受更大的风险。

  2,每个人都想得到期限长、利息低、高额度的域名抵押贷款。但是考虑的域名抵押贷款的风险,域名抵押的贷款利率一般会比较的高,比如目前在一些域名抵押贷款平台,域名抵押贷款的月息一般在2%-4%之间;

  3,为了减低域名抵押贷款的风险,域名抵押贷款的额度通常是偏低的,额度是拍卖平均价格30%到60%之间;

  4,域名抵押贷款的期限越长风险越高,一般12个月的期限基本上是域名抵押贷款的极限。

  5,大部分做域名抵押贷款的客户对资金需求都比较急,甚至一般期望值都在一小时内,这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是件不能能完成的事。

   P2P创新,富门推出域名贷

  富门理财(www.fumen.com)推出的域名贷是由域名持有人(借款人)用同等市值的域名资产作为质押,申请借款用于短期投资周转。 借款人此时将域名的所有权已过户到深圳小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该域名已属正常质押状态,域名查询地址:www.benmi.com/whois/,域名贷年化收益率13.2%-15%,投资期限1个月。如投资1万元,按照13.2%年化收益,预计到期收益330.00元,应付平台理财服务费33.00元,实际收益金额为297元。本借款项目具有投资时间短、收益高、风险低的特点。 借款人逾期无法按时偿还本金及利息累计达30天后,深圳小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将域名进行公开拍卖,拍卖价如果高于借款额度,扣掉贷款本金及利息,将余额归还给借款人。 如果拍卖价低于贷款额度,仍然不足以偿还投资人款项,则富门理财官网建立的风险保障金账户承诺24小时内赔付差额部分,用于优先支付给富门理财官网投资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