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一疯狂,楼市就癫狂

  • 发布时间:2015-07-15 14:43:2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一疯狂,楼市就癫狂?”这句话,不仅适用于A股“飘红”时,也能用在股市震荡期。

  一位证券分析人士就指出,货币政策和流动性是驱动股市和楼市变化的同一核心因素,从市场运行节奏看,股价先变化,房价后变化。有的时候,股市大涨见顶,大批资金从股市进入楼市,会对房地产成交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有的时候,股市大幅震荡,楼市也会跟随出现问题。一方面,由于股市下跌,资产缩水,原本打算买房的人没钱买了,房子去化速度可能下降。另一方面,上市的地产公司在市场下跌时不得不补仓,只能降价加速去化。

  此前,证监会就曾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本报记者 赵莹莹 J20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