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奇艺宣布马东将卸任首席内容官 并专注视频内容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7-15 11: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5日电 7月14日,爱奇艺正式宣布,首席内容官马东将于今年10月卸任,将进行视频内容领域创业,并与爱奇艺继续保持深入长期合作。

  马东,原央视主持人、导演兼制片人,于2013年初加入爱奇艺,出任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全面负责爱奇艺的内容采编和制作工作。近三年来,在马东的领导下,爱奇艺的内容业务高速发展,不但独家播出了《来自星星的你》《爱情公寓4》《爸爸去哪儿2》等现象级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同时在马东主导下爱奇艺也出品了《奇葩说》、《爱上超模》、《盗墓笔记》、《心理罪》、《灵魂摆渡》、《废柴兄弟》等原创内容,获得了极佳的行业口碑和极大的社会反响,将网络视频原创内容的影响力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马东表示:“在爱奇艺工作期间,我有幸见证并亲历了视频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为内容产业带来的巨大变革。对内容产业趋势的准确把握和投入的魄力,是爱奇艺能够领跑行业、领导变革的核心动力,能与这支业界最优秀的团队共事,也让我获益良多。我个人未来将全身心投入视频原创领域,并和爱奇艺保持紧密合作,一如既往致力于优质视频内容的制作。”。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感谢马东带领爱奇艺的内容团队在内容采编和网络视频原创内容领域取得了极高的成就,为网络视频内容乃至视频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爱奇艺领跑中国视频行业提供了坚实基础。爱奇艺未来将与马东创业的内容创作公司进行各方面深入合作。”

  爱奇艺新的首席内容管人选已经确定,将于马东正式卸任后上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