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东芝虚报利润1700亿日元 管理层或大换血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关东芝公司财务违规问题,日媒日前获悉,其过去虚报的集团营业利润总额很可能超过1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6亿元),是东芝此前公布的548亿日元的三倍。

  日媒称,除现任社长田中久雄、副董事长佐佐木则夫(前任社长)引咎辞职外,东芝还考虑对管理层进行大幅调整,半数以上董事将改为社外董事。由于财务违规问题几乎覆盖所有主营业务,东芝认为应明确责任并强化公司治理。

  据悉追加的逾1000亿日元虚报利润中盈利能力强的芯片部门占比最多,其次为电脑和电视机等部门。此前曾有预测称总额最高将达2000亿日元,最终数字正逐步明朗。

  东芝此前公布截至2013财年的5年内以基建业务为主虚报的利润总计548亿日元,这其间田中、佐佐木及顾问西田厚聪曾先后担任过社长。第三方委员还会对芯片、电脑、电视机等部门进行了调查,发现虚报利润增加逾1000亿日元。

  据悉,在此次人事变动中,社外董事将从目前的4人进一步增加。由于现在没有法律方面的专家,公司考虑起用律师及法律学者,并研究削减目前多达16名的董事人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