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坡诗词背诵大赛助儋州旅游业快速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15 08:31:54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热情高涨的儋州东坡诗词背诵大赛,也使东坡书院游客“爆棚”。东坡书院管理处主任王圣阳透露,自2月7日启动“东坡文化体验之旅”以来,书院游客达到9.86万人、门票收入超过73.4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75%和30.5%。

  东坡书院游客爆满,旅游团队明显增多也是原因之一。其中,仅第二季度儋州就接待旅游团队78个,人数达3334人。值得一提的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和海南椰旅集团专门组织员工,前往东坡书院参加东坡诗词背诵大赛。椰旅集团还开展“文明之旅”宣誓活动,倡导“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举办东坡诗词背诵大赛,不但提升儋州文化之城的品位,而且促动了全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儋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洪涛说。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儋州市共接待过夜游客42.27万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总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38%。

  据了解,“东坡文化体验之旅”启动以来,推出了五大活动:背诵东坡诗词免费游览东坡书院、东坡诗词背诵大赛、东坡诗词书法大赛、发现“儋州之美”摄影大赛、东坡美食和儋州特色美食推介等。这些活动的有效组合,使“东坡文化体验之旅”有了可持续增长的动力。(平宗 陆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