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连阳后A股回归平静 4000点附近震荡或成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7-15 06:21: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连阳后,A股重归平静。

  昨天,虽然沪综指震荡收阴,但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和深成指却全部收红,两市近900只个股涨停,市场人气仍在。分析人士认为,临近4000点的关键位置,大盘震荡或成常态。未来多空双方将通过反复对抗,在新的资金供需关系中重新寻找平衡。

  昨天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开盘不一。沪综指低开低走后一度短暂翻红,最高至4035.44点。但随后,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股持续低迷,股指冲高回落。午后,伴随着股指期货的杀跌,沪综指盘中一度失守3900点,最低跌至3855.56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924.49点,下跌45.90点,跌幅1.16%。

  深成指则在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一路高歌中震荡走高。下午,伴随着大盘的回落,深成指携中小板指、创业板指集体震荡,但仍全线收红。截至收盘,深成指报12728.51点,涨114.35点,涨幅0.91%;中小板指报8555.76点,涨164.96点,涨幅1.97%;创业板指报2726.05点,涨42.98点,涨幅1.60%。

  昨天,个股走势已开始分化。受国务院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影响,计算机板块成为领涨排头兵,拓尔思(300229)、方正科技(600601)、浪潮信息(000977)、同方股份(600100)等个股一字封上涨停板。

  另外,农业服务、生物制品、公交物流等板块也有强势表现,瑞普生物(300119)、华贸物流(603128)、达安基因(002030)等,都早早封住涨停板。但证券、保险、银行、家用电器等板块,却跌幅较大。

  分析人士认为,经历了暴涨暴跌后,市场情绪逐渐稳定,而近两日两市成交稳步放大,总量超过1.3万亿元。

  国信证券的分析师表示,昨天两市共计逾250家上市公司复牌。随着行情开始转变,前期停牌避难的个股纷纷火线复牌,市场供给压力逐渐增大。另外,今天将公布上半年的重要经济数据,加上依旧连续反弹了几天,市场进入到敏感阶段,短期市场或以震荡为主。

  ■七嘴八舌

  未来股市何去何从

  近期A股三阳开泰、连续千股涨停的走势,彻底扭转了前期市场的恐慌情绪。不过,连续普涨后,获利盘和前期的解套盘会不会合力打压股市,A股的走势将何去何从?

  国金证券:下半年高度4500点

  近期“组合拳”力度超预期,泡沫或再飞一会儿。如果下半年政策持续走暖,A股会走出倒“V”,猜想高度可能达到4500点。理由主要有三个:新股发行暂缓;国家已经拿真金白银去买股票;整个政策导向是偏暖的环境。不过反弹的高度不会太高。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市场将出现风格分化

  下阶段A股市场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望显著下降,市场将出现风格分化。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股,更多将体现为稳定市场重心的作用;以消费为代表的价值成长股,有望更多获得资金的认可;而新兴成长领域个股,将在消化估值泡沫后显著分化,优质企业有望获得基本面的支撑,前期纯题材炒作型个股预计将面临较大的估值回归。

  汇丰晋信基金:个股普涨时代已过

  经过前期下跌,大量好公司出现了难得的投资机会,较多个股估值处于历史平均水平以下。但市场整体估值并不便宜,因此,在下阶段的投资中,要特别注意选股,上半年那种买什么股票都涨的时代,一定会过去。就指数空间来看,经济基本面和政策指引都支持慢牛,而非疯牛,所以不宜对年内指数抱有过高的期待。

  博时基金:去杠杆过程结束

  A股企稳反弹,有人担忧杠杆犹在,反弹行情行之不远。我们认为,A股的去杠杆过程已基本结束,场外高杠杆融资得到清理,低杠杆融资有待清理,但规模相对可控,对市场的杀伤力不大。在普遍反弹结束之后,投资的焦点可再转向国企改革题材以及有中报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与中小创成长股。

  西部证券:市场寻求新的平衡

  在政策效应影响市场行为的初期,大盘集体展开报复性超跌反弹有其合理性,但市场最终还是要回归基本面,后市大盘或将通过多空双方的反复对抗,在新的资金供需关系中重新寻找平衡。对后市大盘反弹持续的时间和空间仍有必要谨慎一点。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相关新闻

  周五期指交割日

  多空或上演巅峰对决

  即便是对期货市场毫无了解,但经历了A股暴跌之后,所有股民都开始格外关注股指期货。本周五,三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将迎来移仓换月。不少分析师认为,未来三天,多空双方将鏖战期指,而A股恐怕也会迎来大震荡。

  首创期货分析师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在期指到期日前一周,由于移仓交易激增,指数振荡幅度一直很大。过往三次交割日前,指数均大跌。而本周五期指的到期日,由于之前多空双方争夺激烈,因此很有可能存在现货市场逼空现象。因此,投资者在期指到期日前,应尽量少持有合约空头头寸。

  昨天,三大期指合约全部下跌。截至收盘,中证500期指合约(IC1507)收于 7645点,跌1.43%;IC1508、 IC1509、IC1512下跌则超过1%。上证50期指合约(IH1507)收于2712.6点,下跌3.84%;沪深300期指合约(IF1507)收于4001.6点,下跌3.52%,其余合约跌幅则全部超过4%。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五为三大股指期货合约的交割日,涨跌停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正负20%。在此期间,市场的动荡还会进一步持续,而周五可能将成为多空双方决战中的巅峰对决,A股或将再次疯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