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资产管理行业再触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14 19:29: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志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新发布的《2015年全球资产管理报告》指出,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的利润和管理资产额已增长至历史最高水平,但为确保未来的增长之路,资产管理机构需要加大市场进入力度,尤其是要发展以数据为驱动的能力。

  这份主题为“强化市场进入,促进未来增长”的报告是BCG关于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研究的第13份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管理资产额增至74万亿美元,连续第三年创新高。BCG的研究发现,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的利润池达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1020亿美元的历史巅峰水平。

  BCG报告指出,资产管理机构创纪录的管理资产额和利润增长在很大程度上依然源于全球市场上资产价值的不断提升,而并非是受到新增资产流量的推动。报告作者之一、BCG芝加哥办公室的资深合伙人、资产和财富管理领域的全球领导人布伦特·比尔兹利表示,“资产管理机构需要认识到,在未来的岁月里,增长并非必然。要实现增长,资产管理机构就需要强化执行能力,通过商业化的市场进入举措创造更多价值,尤其是在市场营销、销售和定价方面”。

  从不同地区的净资产流量增长来看,欧洲的净流量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呈现反弹之势,迎头赶上美国的净流量水平。其增长主要受到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推动,但斯堪的纳维亚和德国市场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同时,在中国和印度的带领下,亚太地区依然是增长最快的地区。

  报告作者之一、BCG香港办公室的资深合伙人、亚太区金融机构专项负责人邓俊豪表示,“亚太市场具有复杂多样的特点,每一个机遇都伴随着一系列挑战。然而,各地政府和政策制定机构正寻求通过相关政策来推动资产管理,并想方设法通过资产部署来为本地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持。而在这其中,中国正在经历一系列金融改革和经济改革,这将为资产管理机构带来更大机遇”。(秦志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