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跨境电商单月峰值突破10万票

  • 发布时间:2015-07-14 19:29: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星华刘箫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当前外贸大局下,跨境电商正成为国际贸易的新方式和新手段,发展跨境电商也被各地视为抢占国际贸易制高点的重要举措。

  去年6月30日,青岛海关开通跨境电商一般出口模式。一年来,从青岛到烟台再到威海,从“一般出口”到“直购进口”,从空运快件到邮递渠道再到中韩海运,从山东省首票跨境电商商品通关到全国首个中韩海运跨境电商通道开通,在青岛海关的高效监管服务下,山东省跨境电商迅猛发展,从开通首月清单563票到今年单月峰值突破10万票,月均环比增幅98%。

  据了解,考虑跨境电商的交易特点,从便利企业的角度出发,青岛海关开通的跨境电商“一般出口”模式采用了“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模式,即电商企业先按照跨境清单通关,然后海关通关系统会定期汇总清单形成报关单进行申报,解决公司退税和结汇等问题的同时,还提供了每月汇总申报的便利。青岛红领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中心总监李德兴表示,“以前公司每出口一票,就需要申报、结汇、退税一套繁琐的工作,跨境新通道开通后,我们可以每个月申报一张报关单,退税、结汇这些事也可以一次搞定。”

  青岛海关开通的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采用“自动申报、自动审结、货到放行、汇总征税”模式,减轻了物流企业逐票手工申报和缴纳税款的繁琐手续,实现了跨境网购全过程电子化、高效化。

  目前,青岛海关已在山东省内青岛、烟台、威海市7个业务现场开通跨境电商“一般出口”模式,8个业务现场开通“直购进口”模式。良好的业务发展态势吸引电商巨头纷纷加入,截至今年6月底,青岛海关共接受跨境电商相关企业备案122家,审核验放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56.8万票,货值约1.7亿元人民币,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可谓真正驶入“快车道”。(陈星华刘箫)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