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及将与意大利加强反恐合作 承诺修复遭袭意领馆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意大利驻开罗领馆遭到汽车炸弹袭击两天后,埃及外长舒克里当地时间13日在开罗与到访的意大利外长真蒂洛尼举行会谈。双方表示,两国将加强在反恐方面的合作。

  埃及外交部长舒克里与意大利外交部长真蒂洛尼当地时间13日在开罗表示,11日发生的针对意大利驻开罗领馆的汽车炸弹袭击不会影响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国将加强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合作。

  真蒂洛尼当天对埃及进行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他在实地查看了炸弹袭击现场后与舒克里进行会谈。在会谈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舒克里首先强调,当前埃及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严重,但埃及政府将尽力保障外国使团的安全。“恐怖组织最近以极其卑劣的手段在突尼斯、科威特和欧洲多国发动袭击,还在埃及的西奈半岛不断攻击军警,并暗杀了埃及的总检察长。为了应对这些威胁,埃及政府将加强保安措施,全面保障在开罗外国使团的安全。”

  舒克里感谢意大利政府对埃及反恐行动的支持,并承诺埃方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按原貌修复遭袭的意大利领馆。

  真蒂洛尼表示,遭到汽车炸弹袭击的意大利领馆是一座1901年开放的历史建筑,是埃及与意大利、埃及与欧洲友好合作,特别是反恐合作的象征。他强调,意大利与埃及的亲密关系绝不会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恐怖主义企图破坏埃及和意大利的友好合作,但他们的图谋不会得逞,我们将继续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和平与稳定。”

  舒克里强调,埃及积极参与国际反恐合作,是最早加入地区联合反恐行动的国家之一,为打击伊拉克、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做出了贡献。他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埃及政府的反恐行动,通过密切合作铲除一切形式的恐怖组织。“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国际社会应该大力支持埃及的反恐行动。最近在中东、欧洲和其他地区频发的袭击事件,应当能增进我们的相互理解,那就是各国必须携起手来,铲除一切恐怖组织,而不能仅仅着眼于消灭某个特定的、可能对本国产生直接影响的恐怖组织。”

  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舒克里强调,在最终调查完成前,并不能确认是“伊斯兰国”组织制造了针对意大利领馆的袭击。他指出,由于有着相似的思想根源,恐怖组织很容易形成联盟,互相支援,必须一并打击。“目前很多组织宣称从属于‘伊斯兰国’,但它们实际上不是‘伊斯兰国’的主要组成部分。这是因为不同的恐怖组织有着共同的思想和意识形态基础,它们之间很容易产生联系和依附关系。它们的这种关系,实际上是为了吸引媒体关注,壮大声势。”

  真蒂洛尼则表示,意大利认为埃及是地区稳定的基石,并相信埃及为打击恐怖主义所采取的军事和安全措施是必要的。他强调,反恐行动还要包括文化、宗教和思想方面的斗争,以切断恐怖主义的源头,而在这方面尤其需要加强国际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