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安徽创新推行“收粮宝”业务 避免大量现金结算

  • 发布时间:2015-07-14 11:21:04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作者:蔡薇 胡艳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夏粮收购中,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创新支付结算手段,与安徽省银联、市农发行配合,在全省率先推出"收粮宝"业务,减少现金使用,保障粮食收购企业和售粮户的资金安全。蚌埠市的收粮宝采用的是"T+0"实时到账的方式,在安徽是独家,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打通了粮食收购的最后一公里。

  在安徽蚌埠怀远县商南国家粮库,前来售粮的人排起了长龙。朝阳是固镇县种粮大户,今天售出了3万多斤小麦,售粮款9万多元。

  朝阳:我想带这么多钱,回家的话就说心理不踏实,不方便。现在来交粮的话,就是说直接刷卡,现场直接可以到帐,我们手机都开通了那个短信提醒。

  安徽怀远县粮食经纪人刘斌:

  刘斌:过去夏季收粮的时候,收到大量的现金,不安全,自从有了这个收粮宝以后,方便又快捷。

  以往每到粮食收购季节,银行、粮库、粮食经纪人和售粮农民之间,要产生大量的现金结算,不仅携带不方便,容易发生危险,还可能遇到假币和算错账的困扰。农发行蚌埠分行副行长周云:

  周云:从市人民银行大库,取回到我们银行自己的库里面,再通过企业提现到网点,再到经纪人,再到农户,经过很多的环节。

  在人民银行蚌埠市中心支行等部门的推动下,蚌埠地区成为全省唯一的收粮宝试点单位。通过“粮食收购+经纪人+种粮农户”,实行了移动POS实时付款。

  据了解,“收粮宝”并不排斥现金结算或其他非现金结算方式,如农行、农商行也提供了网银、手机银行等便捷的非现金结算方式,供粮食收购企业或经纪人自主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