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峰时段出一人进一人

  • 发布时间:2015-07-14 08:32:4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日来,酷暑难耐,大量市民涌入游泳馆,本市各大泳池迎来夏季高峰。因为人流量过大,一些游泳馆在高峰时段限流,以缓解“下饺子”的状况。

  在王顶堤附近一家游泳馆,记者发现前来游泳的市民密密麻麻地泡在泳池里挤做一堆。小李带着女朋友来学游泳,“这完全游不开,刚一下水就被别人踢,只能呆在池边泡水玩。”小李一脸无奈地说。

  据游泳馆工作人员介绍,“泳池长50米,宽25米,分深水区和浅水区。最近天气酷热,几乎每天人气爆满,一般下午3点至晚上7点是游泳高峰时段,连储物柜都不够用,只好采取限流措施,出来一人进去一人。”

  记者注意到,市民游泳水平参差不齐,有游得快的,有游得慢的,游泳健身的人往往游不了几米就要躲避一下,互相之间多有抱怨。

  游泳教练王建说:“正规的游泳馆应该划分泳道,区别成人区和儿童区、深水区和浅水区。在不分泳道的泳池里,会游泳的人常常被不会游泳的人乱踢,如遇到消暑市民较多,可考虑扩大浅水区范围,在深水区里按照市民游泳技术差异,还可分快慢道,以减少泳客之间的摩擦和冲突。”对此,泳客赵小姐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我觉得正规游泳馆应配备两个泳池,一个泳池划分泳道,供相对专业游泳爱好者健身锻炼。另一个泳池作为家长儿童戏水池,供人们消暑玩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