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评合一” 为企业发展松绑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33:5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政放权在江苏

  本报讯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多、各部门分割,往往导致周期拉长。镇江在全国率先启动“多评合一”改革,整个审批周期由原来的141个工作日压缩到50个工作日以内。

  在镇江,环境影响评估、水土保持方案、安全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节能评估、碳排放影响评估等7项评估被集中起来,由以往的串联审批改为现在的并联审批。首批“多评合一”项目3月底受理,相关部门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所需编制报告、审批清单及办理周期等,在统一评估日周期内,市政务服务办配合项目单位与中介机构对接、推动项目所在地政府先行区域评估,确保最短时间内签订合同,启动报告编制工作。市政务服务办将50个工作日根据四个阶段时间节点,挂图作战。

  “以前报项目,前后跑七八个月是常事,申报材料稍有出入就被退回,反反复复折腾。现在项目报批前,市政务服务办主动辅导,非常清楚明了,此次审批完成只用了48个工作日。”镇江可奈丽厨房科技公司总经理仲洪标坦言,政府部门的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都发生了质的转变,“此前一直租赁厂房,我们正在考虑新建厂房扩大生产规模”。

  镇江江工生物工程成套设备公司也是“多评合一”的受益者。前不久,公司接到一笔出口中亚的大订单,今年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后将能批量生产生物发酵罐,确保公司按期交货。在经济下行周期,投资是稳增长的“压舱石”,审批提速将提高企业投资积极性、促进项目尽早投产达效。镇江市政务服务办“多评合一”项目负责人浦军介绍,只要项目进入“多评合一”平台,各类企业都一视同仁。目前,该市首批“多评合一”项目已在上个月顺利办结,第二批“多评合一”项目提前介入辅导已结束,正在进入审批流程。(黄 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