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暑期邮轮客八成是中老年人

  • 发布时间:2015-07-14 04:31:1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今年暑期邮轮旅游正式进入高峰期。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七八月份,中国母港邮轮共有70多个班期,运力比往年上涨近60%。特别是赴日航线航次翻番,福冈等城市人气暴增。不过与其他旅游方式不同的是,中老年人(45岁以上)在邮轮出游人群中占比达81.06%,相比年轻人,中老年人则率先抢占了境外的码头。

  根据同程近日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邮轮旅游出游报告》,今年上半年中国母港总出游144个航次,输送游客38万人,相比去年同期约有5%的小幅增长。但随着暑期的来临,邮轮游终于迎来了高潮,亲子邮轮亲水游也成为各大旅行社的主打产品。

  世界邮轮网董事局主席董泓认为,根据中国出境游的发展趋势,未来中国邮轮旅游市场前景不可估量。他表示,2013年美国出境游人次约6600万,其中邮轮旅游约1100万人次,占出境游人次的17%;2014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且未来几年还将呈高速增长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