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我国邮轮消费市场潜力巨大 需多方突破发展瓶颈

  • 发布时间:2015-07-13 07:17: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郑钧天  责任编辑:金潇

  从2006年至今,十年来我国邮轮业经历了井喷式发展。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统计,2014年我国大陆邮轮运营466航次,增长14.78%,其中母港航次366个,增长9.3%;出入境邮轮旅客172.34万人次,增长43.36%。

  “截至2015年,我国邮轮市场上已经有包括歌诗达、皇家加勒比、公主、天海、海航、丽星、中华泰山等多家外资和中资邮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在“2015亚洲邮轮之春——中国邮轮(上海)论坛”上表示,近五年来,我国邮轮市场年均增长率约达45%。到2020年,保守估计我国邮轮市场母港出境游的旅客将达225万人次。

  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改革处处长钱智认为,我国邮轮经济经过十年的井喷式发展,正逐步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歌诗达邮轮中国、日本、韩国区域高级销售总监唐丰荣说,中国拥有巨大的邮轮消费市场,目前仍呈上升趋势。2014年全球选择邮轮出游的游客为2140万人,亚太地区占比9.4%,约200万人。

  钱永昌建议,相关部门要研究在沿海城市特别是邮轮港设立邮轮供应保税仓库,享受退税政策;同时进行邮轮旅游产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政策试点;公安部可考虑制定国际邮轮旅客入境落地签证或者免签政策,以促进邮轮入境游,将邮轮消费留在中国;国家旅游局可考虑审批或者授权社会团体建立全国邮轮旅游信息系统

  上海水上旅游促进中心理事长许培星透露,上海邮轮公众平台已开始上线试点。“未来通过这个平台,信息将及时传播给游客,杜绝虚假信息扰乱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