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毫无悬念继续暴涨

  • 发布时间:2015-07-14 02:35:1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涨三天,股民开始不踏实了

  又是千股涨停,还是题材股大爆发。昨天,A股市场毫无悬念地继续暴涨。不过,连着大涨了3天之后,之前被暴跌惊吓过的投资者,心里又开始不踏实了:“空头不会卷土重来吧?”

  1500只个股奔涨停

  昨天,沪综指盘中一度震荡下跌,似乎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投资者的不安。“我看第三个涨停板打开了,赶紧跑了。”昨天上午,技术派股民李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之前被暴跌吓坏了,3个涨停之后就怎么也拿不住了,很担心市场再继续跌。

  但昨天上午还没收盘,李先生就有些后悔了。“你看!涨停的股票越来越多,包括我刚跑掉的,人家又涨停了。看来今天洗出去的,全是我这样意志不坚定的。”李先生说,最近的股市不是涨停就是跌停,心脏已经完全受不了了。

  尽管如此,昨天还是有超过1500只个股齐奔涨停。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票全天强势涨停,题材股也是集体大爆发。相比之下,银行股、保险股、中字头等权重股表现逊色,他们整体跌幅靠前。

  截至收盘,创业板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收于2683.07点,上涨147.18点,涨幅5.8%;沪综指则收于3970.39点,上涨92.59点,涨幅2.39%;深成指报12614.16点,上涨576.02点,涨幅4.78%。两市成交超过万亿元。

  机构也担心底部有反复

  在连续大涨后,机构们对后市的走势也出现一定分歧。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短期强劲反弹后,随着个股的陆续复牌,市场承压增加,而且短期抄底以及反弹后,个股出逃迹象明显。因此市场阶段性底部还有反复,谨防空头借机卷土重来。

  东方证券也认为,长期看多A股,但短期市场需要更长时间的修复,投资者的信心也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建立,市场震荡走势的可能性更大。不过,私募人士则表示,可以肯定,市场已经见底了。特别是创业板,几乎有三分之一的股票遭遇了错杀,很多业绩不错、前景明朗的小股票都已经跌了60%,现在就是捡便宜的时候。

  期指尾盘诡异跳水,多空再厮杀?

  A股“幸福”地收盘了,诡异的股指期货却利用其比A股延长的15分钟交易时间,试图制造混乱。昨天收盘后,很多关心股指期货的投资者忽然发现,3大期指合约怎么瞬间跳水了?

  行情数据显示,在A股收盘之后,代表中小盘股指的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IC1507)从涨停板上迅速打开,并瞬间下挫近7%。与此同时,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IF1507)也跳水翻绿。全天震荡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IH1507)也是一样,瞬间跳水几十个点。

  截至收盘,IC1507报7569.6点,涨幅收窄至5.03%,该合约将于本周五交割;IF1507报4085.4点,下跌1.06%;IH1507报2799点,下跌2.68%。分析人士表示,期指合约尾市的快速跳水,或许意味着周二市场将很动荡,不排除多空双方再度进行厮杀的可能。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相关新闻

  358家公司

  昨集体复牌

  复牌潮

  还在继续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停牌的规模有多壮观,复牌的阵势就有多大。昨天一早,沪深两市多达358家公司集体加入复牌大军。与过往上市公司停牌重组继而复牌不同的是,本次350余家公司停牌周期普遍较短,大多不超过一周,有的甚至仅有一到两个交易日。

  截至昨晚7时,沪深两市已有接近70家公司发布复牌公告。由于沪深两市交易所晚间还会陆续发布上市公司公告,市场人士测算,周二复牌的公司不会低于百家。而未来一周,目前仍在停牌的1000余家上市公司,还会分批复牌,其对市场的压力不容小视。

  ■新闻链接

  5只“神停牌”个股上演补跌大戏

  暴风科技一天跌掉一个迅雷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千余只个股涨停,早盘冲击4000点成功,但暴风科技、莱茵置业等在6月15日前便上演“神停牌”的股票昨日却未能延续好运,与大盘的走势唱起了反调。北京晨报记者发现,昨日A股仅有的5只跌停个股均为复牌首日一字跌停。

  在一片红色的大盘中,暴风科技、莱茵置业、鱼跃医疗常山药业美盈森等5只刚刚宣布复牌的股票却一字跌停。值得注意的是,除鱼跃医疗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自2015年6月25日开市起停牌以外,其余四只股票均在6月15日前停牌,幸运地躲过了此轮A股调整。

  昨天,创造了40多个涨停纪录的“妖股”暴风科技复牌后直接一字跌停,令人大跌眼镜。暴风科技曾于6月10日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自6月11日开市起停牌,其停牌前股价为307.56元。仿佛掐好了时间,在暴风科技停牌第二个交易日,A股开始剧烈调整,许多股票在短时间内遭腰斩。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公开场合调侃暴风科技在股市大跌前一个周末精准停牌,源于暴风科技CEO冯鑫闭关带来的灵感。冯鑫则表示:“人有时候完全是凭运气。”

  截至昨日收盘,暴风科技股价为276.80元,下跌30.76元,市值332亿元,与停牌前收盘价307.56元/股相比,市值蒸发36.91亿元,几乎跌掉了一个迅雷的市值。

  在暴风科技停牌前,暴风科技CEO冯鑫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暴风股价确实有点高,有涨有跌很正常。在停牌期间,暴风科技宣布与日日顺、奥飞动漫、三诺数码影音成立合资公司。就在复牌前一天,暴风公告了“10转12”的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称公司7月9日与手势科技签署《投资合作意向书》,手势科技出资现金50万元设立标的公司。标的公司成立后,暴风科技以现金5100万元向标的公司增资扩股,战略进入互联网演艺平台业务领域,完善公司“DT大娱乐”的内容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