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丰银行信用卡业务获中国银监会批准

  • 发布时间:2015-07-14 00:29: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日前从恒丰银行获悉,该行信用卡业务已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即将展开信用卡业务试点工作。

  恒丰银行介绍,此次信用卡业务获得银监会批准,下一步将在银监部门的指导下,根据内控制度、硬件配置、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信用卡业务试点,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再进行全行统一推广。

  据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介绍,零售业务过去是恒丰的“短板”,但未来银行业务转型一定要发展零售。据统计,截止到6月末,恒丰银行零售金融客户数同比增长了111%,存款规模同比增长14%,贷款规模同比增长31%,零售板块的快速崛起无疑为该行信用卡业务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此前提出“两翼齐飞、四轮驱动”的业务发展战略,“两翼”是指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四轮”则指企业金融、金融市场、零售金融、移动金融业务。未来商业银行业务模式的转型一定要发展零售,恒丰银行计划用五年时间将零售板块在业务结构中的占比达到30%至35%。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恒丰银行信用卡业务获批,将对其零售金融业务产生较大促进作用。经过前几年“跑马圈地”“野蛮扩张”,银行信用卡市场已经告别单纯追求数量,进入“精耕细作”“差异经营”阶段。专家表示,后“入场”银行应在透支额度、积分兑换、优惠活动等方面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以抢夺市场份额。

  恒丰银行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恒丰银行信用卡的发展,将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注重量与质并举,力争信用卡业务能够差异化经营,并能够搭载大部分零售金融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