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利用外资表现日渐“抢眼”

  • 发布时间:2015-07-13 16:29: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香港是在宁投资项目最多、实际利用外资额最大的地区。去年,宁夏服务业合同利用外资额占比逾六成。”

  7月4日,从宁夏商务厅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全区新批外资项目17个,投资总额8.3亿美元,其中合同外资3.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6亿美元。宁夏利用外资表现“抢眼”,外商投资企业已经成为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自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在宁夏落地,截至目前,全区共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75家,合同外资额3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约14亿美元。外资来源于世界50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房地产、融资租赁等领域。其中,亚洲为宁夏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香港是在宁投资项目最多、合同外资额和实际利用外资额最大的地区。通过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百慕大、萨摩亚等自由岛国在宁投资的实际到位资金占全区实际利用外资的24.48%,也是宁夏直接利用外资的重要来源地。

  2014年9月,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阿联酋皇家投资局共同在宁夏投资设立六盘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游客餐饮、住宿、休闲娱乐、滑雪登山、康体健身等服务,并经营狩猎场、训练场、猎物驯养场。这是阿联酋在宁夏投资设立的首家企业,项目总投资1.8亿美元。

  随着香港中旅集团并购沙坡头旅游景区、阿联酋皇家投促局投资建设六盘山旅游休闲度假区、美国亚马逊公司在中卫投资云计算等项目落户宁夏,利用外资的“升级版”正改变着宁夏的产业结构。为进一步推动宁夏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宁夏积极引导外资投向养老、医疗、旅游、电商、现代物流等领域。2014年,服务业合同利用外资额33929万美元,占同期合同外资总额的64.7%,外资产业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同时,跨国知名企业也慕名而至,德国RWE集团、路易威登轩尼诗、斯伦贝谢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和奥钢联铸造有限公司、美国林福资源有限公司、德国舍弗勒投资公司、新加坡旺旺控股公司等跨国知名企业纷纷来宁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