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意融入创作 “新国戏”亮相大观园戏楼

  • 发布时间:2015-07-13 1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记者金晶)北京新国戏文化创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入主北京大观园戏楼,同日,新国戏院线联盟也正式启动。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新国戏文创投资将通过“院线联盟”的形式,以京剧、昆曲为核心,开放、包容地方剧种,由戏曲艺术及周边文化带动文化创意、文化旅游、艺术教育、文创投资等重要版块,提升中国软实力,实现中国戏曲梦。上海京剧院一级演员王珮瑜加盟并担任其艺术总监。

  针对中国戏曲艺术及其周边文化,新国戏文创投资将盘活戏曲演艺资源、开发戏曲演艺及教学的市场潜力,促进地方院团之间的交流,增加戏曲院团在中国本土及海外地区的商业演出场次,拓展海外艺术文化交流渠道,有战略、有步骤、持续地提升中国戏曲艺术及其文化的全球知名度。跨界融合背景下,“新国戏”还迎来金融、法律、传播、科技、教育、旅游等各行业专业人士的加盟,通过行业间的密切协作,优化“新国戏”核心运营模式,促进中国本土文创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外,新国戏文创投资还将孵化戏曲阳光项目,为青年专业戏曲团队创造发挥潜能的平台。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戏聚工坊工作室”凝聚数十位戏曲、民乐从业者,正在成长为活跃于民间的戏曲演绎、教学团队;“柚.Artist工作室”以戏文创作、戏曲项目策划为核心,成为挖掘骨子老戏当代价值的智囊团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