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三连涨逼近4000点 两市逾1500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13 17: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陈康亮)13日,中国A股做多热情持续旺盛。当天A股四大股指悉数大涨,两市共有超过1500只个股涨停(涨幅10%);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涨逾2%,成功实现“三连涨”,逼近4000点大关。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970点,涨幅2.39%,成交7824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2614点,涨4.78%,成交3918亿元;中小板指报8390点,涨4.87%;创业板指报2683点,涨5.8%。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肖世俊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A股的持续反弹主要是由于官方缓解市场流动性危机的策略见效,打破了个股陷入“无量下跌——恐慌抛售或平仓——无量下跌”式的恶性循环。

  肖世俊认为,在救援资金大面积底部扫货下,个股交易被激活,且融资盘在连续多日加速平仓后已进入尾声期,正常交易个股的平仓抛售压力大为减轻;加之各部委联合发布紧密的稳定市场政策,市场迎来多日的报复性反弹。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大多数板块飘红。其中,公共交通、船舶等板块领涨A股,分别涨9.91%、9.57%;银行、保险等板块则逆势下行,分别跌4.15%、3.81%。

  针对未来的走势,肖世俊认为,经历了上周跌宕起伏的股市保卫战后,目前来看,稳定指数、缓解流动性危机、消除恐慌等首要目标基本到达。然而,在市场稍作稳定后,此前“避难”的近半数停牌公司将陆续复牌交易,周末两日已有约360家公司公告今日复牌,虽然均附带了增持、回购、员工持股计划或资本运作等利好公告,但在监管层统一要求下的集体一致的呼应与表态,此类利好的含金量及对市场的提振效果或大打折扣。

  肖世俊进一步指出,未来近1400家上市公司的轮番复牌潮下,此前降杠杆不透彻的个股,尤其是停牌日超过三日以上的,仍面临程度不等的减仓甚至平仓压力;此外,随着正常交易公司数量的急剧增加,托市资金的买盘力量与作用将分散减弱。未来市场或将进入“指数反复震荡、个股显著分化”阶段。(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