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我国出口同比增长0.9%

  • 发布时间:2015-07-13 15:5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 王优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王希、王优玲)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6.57万亿元,增长0.9%;进口4.96万亿元,下降15.5%。

  海关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11.5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9%;贸易顺差1.61万亿元,扩大1.5倍。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上半年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但对外贸易发展质量效益有所改善,总体稳中趋好,发展进入新常态。

  黄颂平说,我国对新兴市场和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势良好。上半年,我国对美国、东盟、印度双边贸易分别增长4%、1.6%和1.1%。对东盟、印度、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出口分别增长9.5%、10.7%、3.7%和12.9%,出口值合计占我国出口总值的26%,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9个百分点。

  根据海关数据,6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07万亿元,下降1.9%。其中,出口1.17万亿元,增长2.1%;进口8906.7亿元,下降6.7%;贸易顺差2842亿元,扩大45%。

  我国贸易价格条件明显改善。上半年,我国部分大宗商品进口量保持增加。其中,进口原油1.63亿吨,增长7.5%;成品油1579万吨,增长3.3%;大豆3516万吨,增长2.8%。同期,我国进口价格总体下跌10.9%,出口价格总体下跌1.3%,出口价格跌幅明显小于进口。

  “由此测算,上半年我国贸易价格条件指数为110.8%,也就是说,我国出口一定数量的商品可以多换回10.8%的进口商品,意味着贸易价格条件明显改善,对外贸易效益有所提升。”黄颂平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