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全力推行权力清单

  • 发布时间:2015-07-13 14:29: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昆明12日电】今年6月底,云南省首批省政府10个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出炉,第二、三批权力清单的公布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通过推行权力清单,云南省将使省政府各部门行使权力“授之有据,行之有规,错之有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记者从云南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获悉,2013年3月以来,云南省级层面分6批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567项和26个子项,并全面取消了省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6个州(市)共精简行政审批项目2801项,129个县(市、区)共精简行政审批项目4176项,全省各级的行政许可目录已全部公布。

  今年以来,为了让政府部门权力真正做到在阳光下运行,云南省委省政府继续加快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4月20日,启动了权力清单制度工作;6月底,出炉的首批省政府部门权力清单主要涉及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6月16日,启动了省政府第二、三批工作部门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按照计划,相关部门将力争在7月底公布全部的省级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云南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云南省还将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做好6方面的工作,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资审批改革、职业资格改革、收费清理改革、商事制度改革、科教文卫改革。省政府审改办也将在权力清单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建立权力清单运行和监督机制,进一步大力推动减政放权,建立维护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王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