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27家企业将参加非洲基础设施会议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2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由于中国在非洲基础设施出口方面已领先一步,日本目前正官民联合紧随其后,以图后来居上。7月中旬,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和清水建设等建筑相关的27家企业在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召开基础设施建设会议。以拿下公路、铁路、物流设施的订单为目标,重点宣传日本施工技术的高度耐久性等特点,打出“高质量的基础设施投资”旗号向非洲进军,抗衡中国企业。

  据悉,日本建筑、商社、土木工程等基础设施相关的大约18家企业将参加7月14日在埃塞俄比亚召开的会议,将有26家企业参加16日在肯尼亚召开的会议。

  会议上将介绍日本企业在海外的施工案例,在研讨会以及与当地企业的面谈中将重点推广日本的技术力以及运营维护管理技术。

  清水建设已着手启动在赞比亚的道路和医院工程。目前以政府开发援助(ODA)相关项目为主,长期来看将着眼于随着经济发展而不断增加的建设需求。大成建设也表示“非洲随着人口的增长,将成为重要市场” 。

  新日铁住金正在向非洲市场推销道路、桥梁中使用的不易生锈的钢材。目前已经在坦桑尼亚售出约300吨,今后将在非洲东南部的国家挖掘更大的需求。

  据世界银行预测,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的经济增长率2017年将从去年的4%增长至5%。2013年,面向非洲地区的直接投资净额为6869亿美元,大约为10年前的3倍。而中国通过资金援助等在道路建设方面进行支援,在非洲地区影响力较大。

  日本国土交通省考虑以“提供高质量经久耐用的基础设施”为理念,争夺非洲市场。明年将首次在非洲举行日本主导的非洲开发会议(TICAD),日本将利用这一时机,进一步研究包括ODA在内的资金援助,推进对非洲的基础设施出口。(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