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未来直升机设计大赛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月菊)7月8日,由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首届未来直升机大赛在京启动。主题为“创意无边,梦想无限”,旨在鼓励万众参与直升机技术创新和创意设计,使我国未来直升机研发更加贴近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

  大赛面向高等院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员工、航空专业人士和航空爱好者广泛征集参赛作品。根据比赛规则,参赛者可展开想象的翅膀,构思设计一款未来直升机,提供的参赛作品要求创意新颖、设计科学、功能实用、特点突出、且具有可实现性和应用前景。作品设计能够区别于现有各类款式直升机,外形时尚美观,构型结构合理,满足飞行技术要求。参赛作品由设计图和文字报告两部分构成。评审专家从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原理性和应用性等方面进行评分,其中原创性即创意新颖性占比最大,占到总分值的60%。据介绍,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3名,获奖者除获得丰厚奖金外,还将获得由总设计师签名的直升机模型以及2015年9月在天津举办的第三届国际直升机博览会门票。

  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未来直升机设计大赛,搭建直升机设计的众创平台,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广大直升机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在全社会营建更为浓厚的直升机文化,培育与吸引爱好航空的科技人才,不断助推企业创新,为新常态下我国直升机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