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市技术市场协会助推创新办实事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冯国梧)作为社团组织——协会能否进入创新创业主战场?又当如何帮助企业转型升级?近年来天津市技术市场协会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取得了很好效果。几年来他们先后与20多家科技企业开展了会企协作,到目前,已有4家建成科技小巨人或小巨人领军企业。帮助企业引进院士5人,建立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促成产学研合作15项,申报科技计划项目22项,申报科技奖励16项,申请专利100多项,仅2014年就为企业办了60多件好事实事,帮助28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天津市技术市场协会理事长刘友林说,协会组织进入创新创业主战场大有作为,关键是找准定位和切入点。2009年协会成立了以退休科技专家为主组成的科技咨询专家委员会,之后又成立了以中青年科技、会计、管理专家为主组成的科技评估委员会,形成了两支各有侧重又相互配合、短小精干的干事队伍。正是有了这支队伍,为企业服务起来才得心应手。

  提升水平,打造会企协作示范精品是天津市技术市场协会的亮点之一。协会长期服务企业经纬电材公司1999年成立,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厂。如今已在深圳创业版上市,并被列入天津市第一批科技小巨人重点培育领军企业。

  区会协作,实现为企业服务由点到面的纵深发展。2014年4月天津市技术市场协会与北辰区科委签订了3年合作协议。把协会为一个或一批企业的点对点服务,拓展为协会与一个区域的点对面及面对面的合作,探索了协会为创新创业服务的新模式。

  贴近需求,开展专题学术研究。几年来协会每年都组织2—3次学术论坛或座谈会,安排协会有关人员参加各种专业论坛活动,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专家开展了几十项有关专题研究,取得了一批成果。

  几年来,天津市技术市场协会连续获得了4届国家技术市场金桥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励,连续4次获得天津市科协学会之星称号,并被天津市社团局评为先进社会组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