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职院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吴慧媛 赵子云 刘姣姣)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7月3日落下帷幕。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继去年摘得三金两铜后再创佳绩,获得两金三银的好成绩,其中机械技术学院组队参加的“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和“注塑模具CAD/CAE与主要零件加工”赛项已两年蝉联一等奖。

  两个获得一等奖的项目中,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参赛队由徐安林、俞张勇老师指导,数控设备11201班江峰、数控11232班吴涛组成,赛项分为数据采集与再设计和数控编程与加工两个阶段,在5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两位选手轻松应对,根据给定样品进行三维扫描数据采集,互相配合进行三维造型和产品创新设计,从而顺利完成第二阶段的数控编程与加工。注塑模具CAD/CAE与主要零件加工参赛队由曹秀中、李坤老师指导,数控11231班董凌晨、模具11231班陈培龙、模具11231班臧清扬组成,需连续6个小时不间断完成赛项要求的注塑模具CAD设计、CAE分析和主要零件(指定)加工制造,无锡职院选手经过赛前认准准备,现场发挥稳定,提前半小时完成赛项所有内容,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两赛项指导老师同时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与此,该校还在“物联网技术应用”、“英语口语”及“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中获得二等奖,其中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由机械技术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共同组队,在两天的紧张比拼中完成产品创意及造型设计、快速成型加工与展板设计的相关任务,赛项涉及的知识面广、时间长,且跨越了产品设计、模具设计和平面设计三个专业;而英语口语是今年首次参与竞赛,选手需现场与外籍考官进行职场描述、情景交流、职场考验和现场辩论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